一破画画的。

【同人作者二十题】

感谢问卷模板来自:@青山为雪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小学时候看的美少女战士,促使自己想要成为漫画家。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能把让自己开心激动的东西呈现给同样喜欢的人看。一起开心。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从无到有的过程。

本来只是脑子里一个想法,到最后成为一幅画。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

觉得自己画不好,比不上别人。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性格特征,处事方式。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面对重要事件时的携手并进。

日常生活的小打小闹。

互补的性格和处事风格。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

画同人的时候会尽力靠近原作风格。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关系更重要。因为能产生有趣的故事。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喜欢。

一直没试过的是魔法世界吧,最多的大概是日常之类的。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更喜欢BE。

擅长画萌向的HE。

画的最多的也是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BE是对于整个故事来说最好的走向,所谓情至深处顺其自然,那自然是最合适的。

如果我创作BE,想表达更刻骨的感情和更深的遗憾。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可能是和基友的闲聊比较多。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我的话,点到面吧。抓一两个重点,然后铺开来。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觉得都很重要,应该是相辅相成的。

我的话,情感比较多。

擅长……情感吧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长篇漫画还没有。

喜欢长篇,擅长短篇吧。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尊重原作角色性格特征和处事方式。不OOC。不让他做超出他智商范畴的事情之类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一般不会。

画的好渣_(:з」∠)_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

感想就是,真特么不是人干的事……但有人买了本子还是觉得很感动一切都值了_(:з」∠)_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觉得我还不够好,在创作的过程中还有很多能力的局限和不足。

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人的意见,不管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有反馈也是另一种促进进步的方式。再次谢谢你们的厚爱。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一般都是随机播放。

最近听的比较多的是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原声和Sin Bandera的专辑。

 


 
评论
热度(4)

© +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