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破画画的。

【兔德】你要喝可乐吗 -3-

配对:汤姆·费尔顿 / 德拉科·马尔福

水仙拉郎(?)

私设:

1. 二十七岁的汤姆,十七岁的德拉科。德拉科比汤姆矮大半个头。

2. 汤姆没有女朋友,也没有前女友。

3. 出现的其他人和物有现实原型(比如朋友、狐猴睡衣等),但关于汤姆生活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


前文:=1=  =2=  



3.

汤姆从哈利波特小说一直讲到自己参演的系列电影再讲到现实世界不存在魔法,这期间收获了好些个铂金小少爷不可置信的微妙表情。


其实他自己也不太确定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而坐在他面前的人,是可以触碰到的、真实存在的。不久前他把德拉科从水里捞出来的时候,能清楚感受到对方皮肤的弹性和热度。是我疯了还是我在做梦?汤姆暗暗掐了一把大腿,真疼!


他将视线投向桌上墨绿色的书本。看来一切的解释只可能存在这本书里。但当务之急,是面前这个犹如惊弓之鸟的孩子。


汤姆让德拉科意识到他的魔杖此刻不过是一根普普通通的棍子,更别提咒语了。他试着述说事情的大概经过。不得不说,德拉科的表情越来越精彩。


大概花了整整一个晚上,德拉科终于对所谓的现实世界有了勉强的概念。吧啦吧啦讲个不停,汤姆取过桌上的不知道第几瓶可乐咕噜咕噜倒进嘴里。期间德拉科并没有太多的问题,他一直安静地聆听着,偶尔从垂着头的状态中抬起眼睛,透过有些长了的刘海看过来,让汤姆联想到什么落水的小动物。


“天快亮了。”汤姆站起身活动着筋骨,“睡会儿吧。有什么事等明天再说好吗?”


德拉科点头道:“好的,费尔顿先生。”


汤姆笑了出来,一边在衣柜里翻出新的被子铺在沙发上一边说:“叫我汤姆吧。你介意在沙发上将就一晚吗?”


“不介意,先生。”


汤姆苦笑起来:“这么正经的称呼,认真的吗?”


德拉科只是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好像在说有哪里不对吗。


“算啦!随你吧。”汤姆嘟囔着,“晚安。”




时钟指向四点,汤姆疲惫地躺在床上,眼睛快要黏在一起了,可脑袋里还在嗡嗡作响。


他朝卧室门外看了一眼,小少爷整个人缩成一团窝在沙发里,被子底下露出的脑袋被月光勾勒出柔和的浅金色轮廓,软软的搭着白色扶手,刚才给他准备的可乐还原封不动地立在旁边的小桌子上。


德拉科没有具体说明自己的情况,从他的只言片语中,大概可以猜测出他从书里掉出来的时间应该是大战刚刚结束不久。而在提到邓布利多的时候,少年徒然瑟缩的模样让汤姆心口一紧。


他依旧记得那场戏,在这么多年以后。


需要拼命克制住的情绪只能通过有限的台词和面部表情呈现,这太难表演了,拍摄的时候他和导演讨论了很久很久,而这个孩子所承受的,要比他能想象的多得多。


此刻他突然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书里的德拉科·马尔福,真的在他家里。



在汤姆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急促的喘息伴随着低吟和啜泣钻进他的耳朵使他猛地惊醒过来,连忙掀开被子跑出房间。


“不……放开我……不……”德拉科紧闭着眼睛满头大汗,嘴里一直重复着断断续续的话语。


“德拉科!醒醒!”汤姆跑到沙发边摇晃着德拉科。


“救救我……救我……”


“醒醒!快醒过来!德拉科!”


“啊——”德拉科尖叫着醒来,大口大口喘着气,心脏疯狂地击打着胸腔。他看到汤姆正跪在他身边,自己的手被紧紧地握住。月亮从汤姆的身后透出朦胧的微光,他看不清汤姆的表情,却能看见他明亮的眼睛。


“没事的,只是噩梦……没事的。”汤姆握着德拉科的手说。


平缓着呼吸,德拉科点点头:“抱歉吵醒你……”


汤姆说着别介意,站起身去厨房倒了一杯牛奶递到他手里:“来,喝点牛奶会感觉好一些。需要我陪你一会儿吗?”


“不!”德拉科大叫起来,看到汤姆吓了一跳的样子,反应过来改口说,“我是说……我没事……我真的没事。”


汤姆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好的……睡吧德拉科。”说罢拨开德拉科额前的刘海,在光洁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这会保佑你不再做噩梦。”


德拉科半张着嘴,他的喉咙烧得发干,他的胸口还在疼,手里的牛奶杯微微颤抖,直到汤姆回到房间之后,德拉科才回过神,惊觉自己竟然落了一脸泪。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 | Powered by LOFTER